广州展团网展会资讯| 会展配套| 东盟国家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广州 » 展会资讯 » 正文

佛山国际陶瓷装备与材料展览落幕

发布日期:2019-06-05 07:5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温利、李春先 通讯员黎笑玲)6月2日,2019佛山国际陶瓷装备与材料展览会(以下简称装备展)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根据组委会发布的数据,展会四天吸引客流超7万人次。作为全球知名陶瓷产区,在佛山本地打造高水平、有国际影响力的陶瓷产地展。

展位设计耳目一新

2019佛山国际陶瓷装备与材料展览会吸引了200多家国内外陶瓷装备与材料品牌及企业参展,吸引了众多海内外专业观众踊跃参与。从5月31日至6月2日展会结束,参观客商达71313人次。

主办方表示,举办高含金量的评选活动能鼓励参展商投入更多精力设计展位,进而全面提升展会的整体展示水平,展示陶瓷行业的崭新面貌。在颁奖典礼,组委会向43家参展企业颁发了“优秀参展商奖”;向10家搭展企业颁发了“优秀搭建商奖”;向10家合作企业颁发了“优秀合作商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厅的形象让人耳目一新。企业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瓷砖挂墙展示,更多的是应用在空间上,让客商看到实际的应用效果,高端大气的展厅设计刷新了佛山陶瓷的形象。

中外陶瓷装备同台竞技

本次以“价值发现 绿色共生”为主题的装备展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是世界陶瓷装备制造业的高地,意大利陶瓷机械及设备制造商协会组织世界知名的陶瓷装备和材料巨头企业亮相潭洲,展示整线装备、压机、窑炉、色釉料、环保技术等产品和技术。

在“家门口”办展也激发了佛山企业的参观学习热情。在现场,新明珠、科达洁能、宏宇陶瓷、蒙娜丽莎等企业组织员工到场参观学习。张桂华是广东中窑窑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也是一名高级工程师。在展会期间,他与公司技术人员一同来到意大利的展厅参观学习。

张桂华说,中窑窑炉特点是“大”,如一个窑炉可以烧制5万平方米瓷砖,产量大而且宽度可以达到3.85米,满足大规格产品需求。张桂华说,参观学习后他发现意大利的窑炉特点是“精”,可以满足个性化需求,他们的员工具有工匠精神,而且具有创新思维,值得学习。

引领陶瓷设备绿色潮流

在超过3000平方米的科达洁能展厅,本次展出的集中管控智能抛光整线成为现场的“明星”。作为国内陶瓷装备龙头企业,科达洁能本次带来的高度信息化、智能化的整线设备,实现了陶瓷生产的工艺流程中智能化、无人化操作,展现了佛企智能制造的实力。

营销中心经理付青菊介绍:“随着节能环保趋势的不断兴起,符合环保、健康等需求装饰材料的发泡陶瓷成为企业产品谋求转型升级的方向之一。科达也从传统陶瓷机械朝着绿色建材机械领域发展,并不断向绿色技术攻坚。”

窑炉一直被认为是陶瓷行业高耗能的设备,而金刚集团等推出的新型节能辊道窑也在陶瓷行业受到追捧。据介绍,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窑炉节能系统已获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节能超5%。

陶瓷行业迎来全面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成为共识。在本次展会期间,“绿色发展与智能制造联盟”正式成立。联盟旨在共同建立和发布陶瓷行业“绿色和智能制造”相关标准,打通“绿色和智能制造”上下游企业产业合作链条。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