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展团网展会资讯| 会展配套| 东盟国家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广州 » 展会资讯 » 正文

邀您进军4.5万亿贸易额东盟市场首站-越南:中国在东盟自贸易区的最大贸易合作伙伴

发布日期:2019-01-16 11:2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为越南胡志明市实拍
      拥有庞大人口红利的越南,近年来经济快速起飞,带动巨大内需,地理位置更使其成为进军东盟市场的首站。有鉴于此,越南已经成为中国企业非常重要的海外市场。
越南是中国在东盟的最大贸易伙伴
      
越南位于中南半岛东南端,三面环海。越南地形狭长,南北长、东西狭,自然环境优越,资源矿产丰富,其中煤炭、铁矿、铝土矿、铜矿、稀土等储量丰富。目前,越南全国人口9370万,适龄劳动人口5440万。
      2016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后,越南国内市场进一步开放,给予外资企业国民待遇,大力清理国内法律法规,与国际接轨。
      2017年,越南经济活力十足,完成或超额完成各项经济增长指标。其中,最突出的是进出口额突破4000亿美元大关,为GDP的二倍,比2011年翻一番。
      2017年,越南出口的规模及速度都呈现猛增势头,出口额2137.7亿美元,同比增长21.7%,创近年来历史新高。2017年,越南进口额2111亿美元,同比增长20.8%。其中,内资企业进口额847亿美元,同比增长17%;外资企业进口额1264亿美元,同比增长23.4%。 
      多年来,出口增长是越南经济增长中的支柱之一,但是出口增长却依赖于进口贸易。越南工业产业主要为加工及组装产业。辅助工业尚未发达之时,越南需要进口机械、设备、工具、零配件和材料、燃料等大部分生产材料。因此,出口加工工业品占出口总额的85%左右,而上述进口商品占越南机械进口总额的近90%。
      近年来,中越经贸合作稳步发展。据越南统计总局发布的数据,2017年中越双边贸易额938亿美元,其中越南对华出口353亿美元,同比增长60.6%,位居美国、欧盟之后;自华进口585亿美元,同比增长16.9%,进口额稳居进口来源地首位。2018年上半年,中越双边贸易同比增长了28.8%,双方贸易逐月均超100亿美元,越南首次超过马来西亚,成为中国在东盟的最大贸易伙伴。
      
      中越原材料贸易正由此前越南对中国的单向供给转向双向流通,中国成为越南纺织等工业品的重要原材料市场,越南从中国进口布料、纱线等金额均居首位。此外,中国也是越南第一大机械设备进口市场。
      在贸易结构不断优化的同时,中国对越投资呈现出稳步增长态势。越南计划与投资部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大陆对越直接投资总金额8.4亿美元,在越南外资来源地排名中居第六位。
 优势:越南市场具备吸引力的4大关键外媒称,亚洲最新的“小龙”经济体是越南,因为该国已成为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的经济体之一。2018年上半年,越南GDP同比增长7.1%,创下2011年来新高。分析越南市场对中国企业的吸引力,主要包括以下几个因素: 


关键一:具备人口红利优势
根据越南中央统计局的资料显示,2010年越南人口数量将近8693万人,比泰国6540万人口多出35.9%,至2017年越南人口数进一步增加到9370万人,庞大的人口数量带来不小的市场商机。据估计,到2020年越南人口有望突破1亿,不断增加的人口数,显示越南人口红利优势未来还会更加凸显。
关键二:年轻消费力旺盛
1975年越战结束后的婴儿潮,让越南成为全世界人口最年轻的国家之一。根据统计,越南人口多达65%低于35岁,年轻旺盛的消费力,造就越南巨大的消费市场,再加上国家经济正全面起飞,基础设施投资需求庞大,带动经济成长,更进一步提高人民收入而增强其消费能力。
2016年,越南零售和消费服务业营业额约3527.4万亿越南盾(约合1603亿美元),比2015年增长10.2%。高档商品消费主要集中在河内和胡志明市。河内市的中高档商品大多来自欧美、日本、韩国和中国,部分商品来自泰国、马来西亚等周边国家。
 

关键三:进军东盟市场的首站
作为东盟10国人口第3多的国家,越南被许多中国企业视为进军东盟市场的首站。例如,中兴、华为、TCL、美的、苏泊尔等中国企业早已在越南投资开展业务,通过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优惠税率,企图抢占人口高达6.35亿、GDP高达2.47万亿美元的东盟市场。
关键四:政经、文化与地理优势
此外,越南还具备政治安定、经济快速起飞、政府积极实施各种投资优惠政策,及劳动力便宜等因素。对中国企业而言,越南更具备地理位置佳与文化接近等有利条件。
在交通上,从中国广州到越南河内的航班飞行时间仅需2个半小时,船运航程时间也在3天之内。文化上,越南人多笃信佛教,并且认同华人文化,有助于中国企业前往投资建厂。
关键五:零产品关税对贸易的影响
根据越南公布的《中国-东盟自贸协定》2016-2018年特别优惠关税方案法令,为实施《中国-东盟自贸协定》(ACFTA)有关承诺,来自东盟国家及中国的数百种产品关税为零。
根据ACFTA有关承诺,越南将减少或在2018年底将90%税目的税率降到零,剩余10%的税率将在2020年完成降税。
策略:与理想的代理商合作将事半功倍对于中国企业来说,现在中越关系朝着越来越有利于贸易的方向发展,但是开发越南外贸市场仍需注意民情、政策和经商习惯等方面的问题
  
中国承建河内吉灵-河东线城铁是越南首条轻轨,全部采用中国标准
参加越南及东盟国家展会寻找理想的代理商重要途径,企业开拓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东盟自贸区市场的一柄利剑!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早拿订单的不二选择!
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         
热诚欢迎全国各行业社会组织机构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联系致电咨询东盟国家及越南各业展会。 
我单位是服务近10年的东盟,越南展会专业服务商。
友情提醒:参展东盟国家、越南考察行业市场、观展出行务必请提前数月制定计划,有条理处理商务事务! 
------------------------------------------------------------------------------------
欢迎添加以下微信,随时咨询!
 
价格实惠欢迎来函来电咨询


相关各行业展会内容垂询报名请联系:
 
东盟国家会展专业服务机构-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B3栋218室   邮编:530031 
联系人:李先生18978900092 (qq/微信:158604762)、邓小姐18977117356(qq/微信346980447)、
电话:0771.4899330
E-mail:V4899139@163.com 
http://www.vnexpo.org/



另:东盟国家,越南部分优秀展会推介,更多行业展会欢迎电话邮件咨询!
---------------------------------------------

2023年越南部分重点展会项目/河内/胡志明推介

越南进出口贸易展:

2023年河内 32届河内

时间:4月5-8日 地址:河内国际会展中心

2023年21届胡志明国际贸易进出口博览会

时间:12月7-9日 地址: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

参展/参观,展台搭建/展品运输/人员/签证均可联系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工业,机械,五金展

2023年10月河内国际工业博览会

时间:10月10-12日

地址:河内国际会展中心

2023中国食品工业技术产品出口(越南)巡展

胡志明:8月10-12日 地址:西贡国际会展中心(SECC)

河内:11月08-11日 地址:河内国际会展中心 (ICE)

2023年第4届越南国际工业制造技术及机械设备展会

时间:11月15-17日 地址:河内国际会展中心

建筑建材行业展:

2023年越南河内国际建材展(第一期)2023年3月15-19日,河内国际展览中心

2023年越南河内国际建材展(第二期)2023年9月20-24日,河内国际展览中心

2023年越南河内国际建材展(第三期)2023年11月29-12月3日,河内国际展览中心

2023年越南河内国际建材装饰及家居展(第一期)2023年4月12-16日,胡志明展览会议中心

2023年越南河内国际建材装饰及家居展(第二期)2023年6月14-18日,胡志明展览会议中心

2023年越南河内国际建材装饰及家居展(第三期)2023年8月9-13日,胡志明展览会议中心

2023年越南河内国际建材装饰及家居展(第四期)2023年11月8-12日,胡志明展览会议中

礼品 赠品 家居家电行业:

2023越南国际礼品及家庭用品展 7月19-21日 越南西贡会展中心

2023越南第(21届)家用电器及消费电子国际贸易博览会 12月7-9日 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

五金展会行业:

2023越南胡志明五金及手动工具展会 12月7-9日 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

2023越南园林景观五金工具展览会 12月7-9日 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

新能源。再生能源 环保行业:

2023年13届越南新能源及再生能源技术展览会 7月19-21日 越南河内国际会展中心

2023年16届越南国际电力能源技术设备展览会 7月19-21日 越南河内国际会展中心

汽车/物流运输 车展

2023第32届越南(河内)国际贸易博览会 12月07日-09日 河内国际展览中心

2023越南国际新能源电动车展览会 05月18日-21日 胡志明市国际会展中心

2023第19届越南国际汽车及摩托车零部件展览会 05月18日-21日 胡志明市国际会展中心

医疗行业展:

2023越南国际医用耗材及保健康复器械展 05月10日-13日 河内国际会展中心

2023第30届越南国际医疗器械和制药展览会 05月10日-13日 河内国际会展中心

2023越南国际药品及制药技术设备展览会 08月17日-19日

2023第22届越南国际医疗器械设备和医药技术展览会 08月17日-19日 胡志明市国际会展中心

农业展行业:

第23届越南国际农业科技博览会 9月15日-18日 河内农业博览馆

2023越南国际农机农资展览交易会 9月15日-18日 河内农业博览馆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隐私政策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3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