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展团网展会资讯| 会展配套| 东盟国家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广州 » 会展配套 » 正文

建设一波三折 顺德新会展中心几时“展翅”

发布日期:2014-07-07 15:1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顺德的大型会展中心将在顺德城轨站附近兴建。

 

 

  新展览中心建设又有变数 或弃勒流选伦教

 

  下个月,“中国顺德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中国慧聪(顺德)家电交易会、中国(顺德)工业设计博览会”(以下简称“三展合一”)将在顺德拉开帷幕,这一顺德会展业的年度“重头戏”,已经成为亚洲最大的家电交易、设计展。不过,令主办方遗憾的是,今年的展览依然放在作为临时性建筑物的顺德展览中心内举行,而作为顺德城市升级重点项目的新展览中心依然没有踪影。

 

  本周,金版记者独家获悉,计划总投资10亿元的顺德新展览中心,其建设或又有变数,其选址将有可能从原定的勒流改至伦教。上周,顺德区委宣传部也带队专程前往杭州,向有丰富办展经验的杭州取经。

 

  尴尬:亚洲最大展却受场地困扰

 

  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21日~23日,“三展合一”将在位于顺德新城区的顺德展览中心举行。据预计,今年“三展合一”展会展览总面积达50000平方米,有美的、松下、格兰仕、TCL等知名企业在内的家电厂家近700家,多家中外知名工业设计机构优秀设计展品参展,展会预计将吸引50000名专业买家、观众和设计专业人士到场采购、观展。

 

  不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样一个高端展会,最令主办方困扰的却是办展的场地。作为主办方之一的慧聪家电城相关负责人此前就曾吐槽称,位于新城区的顺德展览中心至今仍然是一个临时建筑物,无论是展馆的面积,还是办展的条件,都很难适应“三展合一”的要求。

 

  记者了解到,按照慧聪家电城的想法,今后中国家电第一网、第一城以及第一站都将放在北滘,慧聪也曾与北滘接洽,希望能够建设全新的国际展览中心,今后将亚洲第一家电展也放在北滘,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因为涉及与顺德此前筹建的顺德新展览中心定位及选址上的冲突,这项计划依然处在前期规划状态。

 

  调查:新展览中心建设一波三折

 

  事实上,“三展合一”所遇到的尴尬,只是顺德会展业短板的一个缩影。去年顺德发布的《顺德会展业发展现状调研报告》就曾提出,顺德目前的现有展馆已显落后,全区展馆面积约18万平方米,但展览面积多在1万~2万平方米之间,缺乏5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展馆。

 

  为了整合资源打造顺德会展“龙头”,顺德早已筹建新的展览中心,计划在2016年12月前,投资10亿元在勒流打造顺德新的会展中心。

 

  不过,该项目最近又有变数,新展览中心将有可能弃勒流而选伦教,具体地址在广珠城轨顺德站的东侧,“选址这个地点,就是看中顺德站乘坐城轨,仅需40分钟就可以抵达广州琶洲展览馆。”相关消息人士透露。

 

  取经:办专业展会需抢占“制高点”

 

  “具体的选址还没有最终确定,都还在规划当中”,对于顺德新展览中心的选址,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上周,顺德区委宣传部组织媒体前往江浙考察、采访,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考察杭州的办展经验。

 

  据杭州市西博办、会展办副主任惠秀琴介绍,今年的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将于10月17日开幕。目前正在筹建的杭州奥体博览中心,设置7500个国际标准展位,能满足高标准国际会议展览的需要。

 

  那么,顺德是否需要借鉴杭州经验,办一个类似西博会那样的综合性展览会?对此,惠秀琴表示,两地情况不同,杭州的做法未必可以完全照搬到顺德,但一些办展的经验则可借鉴。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