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展团网展会资讯| 会展配套| 东盟国家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广州 » 会展配套 » 正文

广东潭洲国际会展公司佛山新城挂牌

发布日期:2016-05-19 12:0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6日,广东潭洲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会展公司”)在佛山新城管委会举行挂牌仪式。作为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以下简称“会展中心”)的运营单位,会展公司目前已携手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计划将会展中心打造成华南地区乃至全国一流的专业化、国际化和品牌化展馆,并瞄准国际会展业市场,在顺德打造类似汉诺威工业展的国际性先进工业展览。

按照计划,会展中心首期工程建成后,将举办今年9月底的第二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和10月下旬的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等,届时将邀请中德工业城市联盟成员参展。

●南方日报记者 李乾韬 通讯员 郑光隆

成立中德决策委员会共同运营

结合顺德本土特色打造国际化场馆

作为顺德区发展会展业的核心载体,会展中心首期工程的净展览面积及必要辅助设施计划今年8月建成,9月投入使用。在投入使用之前,迫切需要搭建一个会展中心的运营平台,以确保会展中心建成后的正常运营,同时也作为与汉诺威公司合作的主体。因此,在与汉诺威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后,会展公司应运而生,于4月19日正式注册成立,并于4月26日在德国与汉诺威公司签订了相关的合作协议。

中德工业服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朱锡雄表示,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将由中德双方共同组建决策委员会来共同运营。接下来,汉诺威公司将为会展中心的运营管理提供运营咨询服务,并派出高层管理人员协助和支持会展公司的决策和运营管理,共同打造会展中心的运营管理团队。按德国汉诺威展览场馆的服务标准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为了确保与汉诺威公司合作能顺利进行并取得实质性成效,会展公司的日常业务运营和管理均参照外资公司的管理模式高效运作,坚持走市场化的道路。除了会展公司的董事会之外,运营执行团队的高层管理人员均实现全球招聘,从国际人才市场上招揽会展专业人士,为实现会展中心的专业化和国际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后,汉诺威公司将结合顺德本土特色与汉诺威成功的经验,将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打造成一个真正的国际化场馆。“这将是汉诺威在全球的最新布局,将完全根据中国市场和客户需求,打造成最符合机械装备业细分领域个性化需求的专业展。”汉诺威公司董事局成员顾桥表示,今天的汉诺威就是佛山展会的未来。

与顺德深度合作前所未有

“这种合作模式是汉诺威的第一次”

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进军中国市场首站在上海,作为其在上海的子公司,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2008年成立。此次牵手顺德,是其布局华南的重要棋子。而对于此次与顺德的合作深度前所未有,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局副主席Mark Schloesser向南方日报记者表示:“这种合作模式是汉诺威的第一次。”

据悉,在决定正式签约合作之前,汉诺威公司派出考察人员到佛山独自进行了三个月的调研。无论是场馆区位、产业基础、交通环境,汉诺威公司的考察人员都进行过严谨的论证和审慎的考虑。

“中国已经成为汉诺威海外业务最大的市场,之前我们的业务主要集中在上海,现在来到佛山这样的二线城市,主要看中这里有非常庞大的市场机遇。”顾桥博士表示,之所以选择佛山顺德,是因为汉诺威公司在寻找与中国大陆其他城市合作的过程中,发现佛山庞大的工业基础实力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而顺德引进汉诺威公司,则被著名财经专家吴晓波形容为“抓到了一副好牌”。而汉诺威公司也将结合顺德本土特色与汉诺威成功的经验,将会展中心打造成一个真正的国际化专业展馆,双方有望共同在会展中心打造全球先进工业博览会,填补了中国专业性工业博览会的空白。

按照计划,会展中心首期工程建成后,将举办今年9月底的第二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和10月下旬的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届时将邀请中德工业城市联盟成员参展,并同步举行中德工业城市联盟在国内的成立大会。

■延伸

助推顺德向工业信息交互中心升级

有着世界工厂之称的珠三角早已经深深嵌入全球产业链之中。地处珠三角制造业核心区的顺德,有享誉全球的制造业基础,家电、机械、家具等产业发达,顺德对会展业发展有着较大的需求,但现有的会展业软硬件已经不能满足企业向全国乃至全球展示高新产品的需求。

“因此去年开始,顺德吹响了开放引领的全新战略号角,通过北部片区一体化,依托工农贸的展览平台大力发展会展经济,打造潭洲水道会展经济带。”朱锡雄表示,再过三个多月,一座完全对标国际水平,注入了汉诺威展览公司基因的高端会展中心将在潭洲拔地而起。

会展中心今年9月份启用后,届时人流、物流、信息流的汇聚,将推动顺德从制造重镇升级为工业信息交互中心。而汉诺威展览公司的参与运营,不仅可以使得顺德借鉴德国在全球会展业的领先发展经验,更将推动会展中心打造成为华南地区乃至全国一流的专业展馆,推动顺德会展业迈向专业化和国际化。

据悉,会展中心将打造成为家电、机械、家具三大产业展览和贸易相结合的国际采购中心和体验中心,在顺德北部片区构建工农贸三大会展产业。通过发展“大会展”产业,让“硬”的工业制造业与“软”的生产性服务业相结合,打造珠三角共融的触点和广佛都市圈的创新增长点,促进生产性服务业的长远发展,加快城市转型升级的速度,为开放顺德创造新的窗口和路径。

      来源:南方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