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展团网展会资讯| 会展配套| 东盟国家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广州 » 展会资讯 » 正文

越秀展览中心项目延续会展功能 与琶洲错位经营

发布日期:2013-07-25 12:1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23日,广州市规委会审议通过越秀区广州越秀展览中心项目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据了解,锦汉展览中心原址将建展贸综合体,依然延续该区域的展览功能。对此,有委员质疑琶洲的国际会展中心与此展贸综合体有冲突,越秀集团代表人为,越秀展览中心项目跟琶洲会展中心的功能是错位经营的,不会造成冲突,并对该项目的经营表示十分有信心。
 
  地块现状:锦汉展览中心已拆除
 
  广州越秀展览中心地块位于越秀区解放北路与流花路交界西北侧地段。项目用地毗邻原广交会流花展馆、东方宾馆、中国大酒店,邻近越秀公园、广州兰圃,与地铁2号线越秀公园站紧密联系,是广州市老城区交通、商贸、旅业最发到的中心地带。
 
  广州越秀展览中心项目原为广州锦汉展览中心(临时建筑),现已拆除,剩余停车楼未拆。在地下空间建设方面,地铁2号线自用地东南向西北贯穿通过,地铁越秀公园站有2个出入口分别设在地块的东、南两侧。该项目建设单位结合地铁建设工程已建成部分地下空间(负4层)。在地上建筑方案设计中,塔楼建设应避让地铁轨道。
 
  市长:文物单位须重点保护
 
  据了解,广州越秀展览中心项目地块西北侧为清真先贤古墓(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西侧为流花古桥遗址。对此,有委员提出要重点保护该项目周边的文物单位,市长陈建华也当即拍板要求企业重视对文物单位的保护。
 
  激辩①:项目该不该延续会展业态?
 
  广州越秀展览中心项目该不该延续原来的会展业态,让众多委员产生分歧。有委员认为,若该项目延续原来锦汉展览中心的会展业态,或与琶洲展览中心功能定位相似造成资源浪费。而其他委员则反驳,交易会迁到琶洲后,锦汉展览中心周边的酒店都经营困难,而且目前该区域还是缺少会展功能的项目。这里的时装产业还是个很热的因素,该项目要为这个产业提供一个平台。况且这里周边的酒店和配套都是依托原来锦汉展览中心的功能发展起来,如果将来不搞会展,或许连周边的配套也要重新整合布局。其实该项目本次规划就是以产业升级带动流花商圈的发展。以创意展览为首要的发展定位,以新型展览商贸产业带动周边的产业升级,体现全新的“展览产业文化”的理念。引进长期固定的国际展商、地区展和专业特色展览,通过越秀展览中心的建设,重振流花地区的商业展贸功能和形象。
 
  对此,越秀集团的代表认为,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方面看,保持会展功能规模是有利的。他指出,越秀展览中心项目主要做精品展览,与琶洲国际展览中心错位发展。他对该项目的经营十分有信心,接下来在项目的设计上将听取更多专家意见。
 
  激辩②:变电站建OR不建?公交站场如何调整?
 
  本次修改后的规划里提及,该片区改造后不需要增加变电站,但市规划局提出在该项目范围内加建110千伏变电站的要求,且有委员认为该地区应该增加变电站解决高峰期用点负荷问题。市长陈建华指出:“越秀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应该负起这个责任,倘若通过论证后发现需要新增变电站,该项目可选择‘埋在地下’的方式,并且要与地铁公司共同商讨变电站如何建。”另外,市长也建议:首层空间能架空尽量架空,可让流花桥和兰圃连成一片,有公交可进地面一层形成港湾式的公交场馆,也可以是会展的卸货区。

       来源:搜房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