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展团网展会资讯| 会展配套| 东盟国家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广州 » 展会资讯 » 正文

会展业发展势头良好 绿城半年办展逾百个

发布日期:2016-07-12 14:3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原网讯(记者 成燕)记者昨日从市会展办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会展业发展势头良好,全市共举办展览106个,展览面积122.1万平方米,举办国际性会议5个。其中,3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展览9个,展览面积47.5万平方米;国家级流动展4个,展览面积5.9万平方米,新创办展会4个,展览面积3.4万平方米。

展会品质进一步提升

展览市场繁荣,注重品质提升。上半年,全市共举办展览106个,平均每周举办4个展会。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和中原国际博览中心上半年展馆档期紧张,基本上要提前一年预定展场,全市展览总面积达12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新常态下,我市会展业由规模扩张逐步向品质提升转型,展览市场逐步回暖,展会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举办多场大型国际会议

举办会议规格高、影响力强。上半年,我市大型会议活动较多,从5月中旬到6月初,先后举办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经贸对话会、首届中国考古学大会、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中国(郑州)第二届国际创新创业大会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暨中国第16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5场大会,会议涉及经贸、文化、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在会议规格、规模等方面均创新高,进一步提升郑州城市开放度和影响力。

国家级流动展会持续举办

国家级流动展会持续稳定在我市举办。上半年,我市举办了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中国(郑州)火锅食材用品展、中华医学会第10次全国重症医学年会、第9次中国民营口腔年会等4个国家级流动展,展览面积43.2万平方米。

本地展会实力强劲。据统计,上半年,本地办展机构举办展览88个,占全市展览数量的83%;展览面积105.5万平方米,占全市展览总面积的86%。上半年,我市共举办9个3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展会,本地展会达到8个,本地品牌展会数量和规模已占据主体地位。

传统行业展会发展稳定

传统行业展会发展稳定,新领域展会崭露头角。上半年,汽车交通工具、房产建筑装潢等行业展览面积49.7万平方米,占全市展览总面积的41%,在我市展会项目中仍占主导地位。医药保健、能源环保、旅游酒店、印刷包装等新兴展览行业展会数量和面积增长幅度近100%,一批新创办的展会活动发展态势良好。

据悉,下半年,我市会展工作将坚持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产业化发展方向,倡导低碳、环保、绿色理念,努力朝着建设国家区域性会展中心城市目标迈进。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