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展团网展会资讯| 会展配套| 东盟国家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广州 » 展会资讯 » 正文

第九届琶洲论坛举办 会展人热议国际创新枢纽城

发布日期:2016-12-30 18:0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州琶洲会展经济促进会主办的“第九届琶洲论坛暨2016会展人年会”,日前在广州塔举行,论坛以“创新与发展:琶洲经济共同体”为主题,探讨在互联网+以及广州建设国际创新枢纽城的背景下,琶洲现代服务业如何进行创新,琶洲商圈的合作与共赢,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展业界人士200余人出席。

据悉,“琶洲论坛”是在“中国广州(海珠琶洲)会展经济论坛”基础上创办的,论坛创办于2007年,每年一届,已经成功举办8届。往届论坛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广州市商务委员会和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从第6届开始,琶洲论坛由“官办”向“民办官助”模式转变,并升级为琶洲论坛,成为全国首家“官转民”的高端会展经济论坛。

广州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陈泳芳在致辞中表示,广州正在发力建成链接全球的枢纽之城,全面发展会展业、高标准建设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城市已成为广州提升城市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展览、会议、节庆已逐步打造为广州多维度、宽视角、高端化的国际交往平台。

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罗丙志在致辞中表示,琶洲在具备高端会展资源的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挑战。琶洲目前的产业格局已经发生了变化,腾讯、阿里巴巴、复星、国美、小米等知名企业纷纷入驻琶洲,在会展产业稳步发展的基础上,应加强产业间的联动效应,形成合力效应。

论坛上,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做了《发展新态势,应对新思路》主旨演讲,阐述了中国会展新态势、会展业发展新趋势以及广州会展业的新局面,并为广州市会展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广州市海珠区科工商信局局长方奕涛在《琶洲——广州创新之核》的主旨演讲中表示,广州提出“大小黄金三角”联动发展的城市发展新格局。“大黄金三角”就是建设国际航运枢纽、国际航空枢纽和国际科技创新枢纽,琶洲更是成为建设国际创新枢纽的起点。经过5至10年的努力,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将被打造为基于“互联网+”技术的世界级创新平台,成为“中国硅谷”。

 

论坛开辟了“创新与发展:琶洲经济共同体”专题研讨,探讨在互联网+以及广州建设国际创新枢纽城的背景下,琶洲现代服务业如何进行创新以及琶洲商圈的合作与共赢。广州琶洲会展经济促进会秘书长吕刚表示,广州琶洲会展经济促进会将按照琶洲发展业态与知名组织、企业间共同构建琶洲经济共同体,促进琶洲经济的发展。

据悉,2015年,根据商务部公布的《中国展览数据统计报告》城市展览业发展综合指数排名,广州位列全国第二,并获得2015年度“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称号。2016年1-3季度,全市重点场馆举办展览148场次,累计展览面积587.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