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展团网展会资讯| 会展配套| 东盟国家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广州 » 展会资讯 » 正文

花城广州:中国最具竞争力的会展城市

发布日期:2018-12-26 19:1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州又称“羊城”、“花城”,地处经济体量近10万亿元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枢纽位置,常住人口超1400万,辐射大湾区总人口逾6000万,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近年来5次荣登《福布斯》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首,2017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指数排行第一,联合国发布中国城市发展水平排名第一,荣获“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称号。

花城广州:

集聚全球高端生产要素

当前,广州正深度参与实施“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打造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商贸中心、交往中心和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加快国际航空、航运、科技创新枢纽建设,不断发展为集聚全球高端生产要素的枢纽型网络城市。

会展发展优势:

天时地利人和

1.深厚产业基础 广阔的市场空间

2017年广州地区生产总值2.15万亿元,在全国一线城市中首个获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全省首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入围全国数字经济“五大引领型城市”,具备深厚的产业基础。

去年,广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9402.59亿元,连续30年稳居全国各大城市第三位;广州以大型商圈、专业市场为依托形成了门类齐全、配套完善的商品市场体系,汇集了大批国内外专业采购商常年开展采购、洽谈、交易活动,为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会展活动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并带动关联行业。首创的“人工智能+机器人”(AIR)商事登记无人审批业务系统创造出优质的营商环境。

2.发达的空港航运 优越的轨道交通

广州是国际综合交通枢纽,现已与国内、东北亚、东南亚、南亚主要城市形成“4小时航空圈”,与全球主要城市间实现12小时通达。其交通枢纽是国家三大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之一,其中,广州南站已实现1小时通达粤港澳大湾区10城,最快20分钟到达。

3.专业会展场馆 高标准接待水平

截至2017年底,广州A级景区共53家,旅行社600多家,各类酒店近万家,其中星级酒店200多家,吸引了一大批国际酒店品牌进驻,总量位居珠三角首位。而且,拥有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暂名)、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保利世贸博览馆、流花展贸中心、广州国际采购中心等专业会展场馆(排名不分先后)。

会展发展概况

近年来,广州在吸引全球一流会展企业、国际高端会议、重要赛事方面屡创佳绩——全球第二大会展集团法国智奥、2017《财富》全球论坛、“烹饪界的奥林匹克”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亚太区选拔赛等首度落户广州。

会议方面:2017年上规模会议场次7768场,国际高端会议如2017《财富》全球论坛、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及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2019国际港口大会等国际会议,不断向世界展示广州开放与创新的形象,在构建全球经济新格局中留下深刻的广州印记。

展览方面:2017年,广州全市重点场馆共举办展览场次678场,展览面积989.6万平方米;超10万平方米的特大型展会15场,广交会单展面积达118万平方米;照明展、家具博览会建材展、美博会、灯光音响展等专业展览规模居世界或亚洲同行业首位,更有酒店用品展、国际车展、旅博会等大型展会也在进一步做大做强、刷新记录。

会展配套设施:

全面而多样

1.专业公共服务平台 成“智慧会展”探路先锋

作为广州“智慧会展”的探路先锋,广州市会展业公共服务平台由政府出资分期打造,集网上办事、信息发布、数据统计、现场管理服务于一体,实现无纸化、便捷有效的网上办事。主要包括会展资讯、统计调研、网上办事、政策法规、展会排期、虚拟展厅、展会服务、城市服务等八大板块。目前不仅能为会展企业提供官方权威的发布渠道、实用有效的网上办事服务和相关资讯搜索;平台后台还将建立会展业数据库,为政府、为合资格的企业和个人提供会展业有关数据和衍生服务,提供有针对性的精准解决方案。

2.海关助推会展服务 知识产权为会展保驾护航

广州海关驻会展中心办事处正式入驻广州政务中心琶洲分中心,这是全国首个入驻政务中心办理会展业务的海关机构,成为广州市推动会展经济的又一重要“名片”。

在广州市商务委员会、广州市和海珠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指导下,广州琶洲会展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密切配合会展主办方做好参展商、参展品、参展合同全方位信息审查,有效保护展会知识产权,确保侵权投诉能得到快速受理。

专项扶持政策

亿元帮扶计划

广州市商务委员会和海珠区均设有会展专项资金,扶持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办展。

由广州会展产业商会、人保财险、银行三方推出的“亿元帮扶展览企业计划”是全国首个针对布展服务企业的政策性小贷融资项目,定向针对会展商会会员单位因经营业务中需要代支、垫支、自筹高额施工保证金的经营困难提供帮扶。

广州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