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展团网展会资讯| 会展配套| 东盟国家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广州 » 展会资讯 » 正文

2019广州国际玩具展前瞻:创新教育玩具为产业带来新曙光

发布日期:2019-03-23 13:2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31届广州国际玩具及教育产品展览会将于4月8日-10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同期举办第10届广州国际童车及婴童用品展。本届展会参展企业和展出面积的规模又创新高,面积突破10万平方米,超过1100家来自国内主要玩具产区及亚欧多国和地区的展商将携众多新品亮相,彰显百亿级产业活力。

  中国玩具产业发展稳健专家呼吁产品创新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玩具生产出口国,2018年中国玩具产业遇到严峻考验:中美贸易战、市场需求下滑、跨国公司破产清算等外贸环境复杂严峻。尽管出口金额波动剧烈,2018年中国玩具产业经受住考验,发展仍然稳健,记者采访业界专家广东省玩具协会会长李卓明获悉,全年产品出口250.84亿美元,同比增长4.5%。需要引起重视的是:2018年国内外玩具市场销售较为平淡,专家为此呼吁企业要引入新兴理念,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刺激市场需求。

  玩具是创意产品,只要企业不断推陈出新,整个市场就会活跃起来,一个“爆款”卖出数亿元是很平常的事。动漫影视IP对玩具潮流的带动作用不可忽视,据有关统计,动漫影视IP授权衍生玩具市场占有率逐年加大达30%份额。2019年有《狮子王》《玩具总动员4》《愤怒的小鸟2》等多个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动画IP新片上映,相信将会带旺整个玩具市场销售。

  新兴教育理念开启教育玩具产品新征程

  据悉,2018年国内玩具市场零售约为680亿元人民币,与2017年大致持平。“这与消费大环境有关。但我们也留意到,一些玩具细分品类突起,比如具备教育学习功能的玩具市场就增长很快。” 广东省玩具协会李卓明会长认为,“STEAM儿童教育理念在全球范围日渐流行,特别是近年我国颁布《中国STEM教育白皮书》,把STEM教育体系纳入到国家课程标准之内,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在众多玩具品类中,积木的益智性和创造性很突出,与STEM儿童教育理念十分契合。过去5年间,专注于益智积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让‘启蒙’取得了每年3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总增长率达到297%。这个创立于1994年的品牌焕发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广东启梦玩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詹卡达说。据悉,STEAM是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首个英文字母的缩写,该教育理念源自美国,意在提高孩子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认知和兴趣,目前在世界广为流行,STEAM教具常采用的有积木、拼图、机器人、彩泥等。

  为了更好地适应教育产品市场需求大的产业发展需要,在具有“中国玩具市场风向标”之称的广州国际玩具展上,教育产品种类和数量也逐年丰富,展会主办方决定将展会名称变更为“第31届广州国际玩具及教育产品展览会”,去“模型”而增“教育产品”,并且力邀更多教育产品买家到会观展采购。

  彩珀、邦宝、乐博士、开智、小西科技、达尔能及早教电子等品牌产品,将在展会上全数亮相。这些涉足教育领域的玩具厂商带来多款用于学习物理常识、机械结构的积木,学习应用声光电的传感器机器人,以及培养孩子逻辑思维的编程产品等,产品线都着重服务于3岁~14岁儿童素质教育。

  同期活动精彩呈献

  为褒奖中国市场上的国内外优秀玩具产品,鼓励中国玩具培育自有品牌,由“制造”变“创造”,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广东省玩具协会旗下中外玩具全媒体中心与广州力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2019中外玩具大奖(Toy Award)”评选活动,自1月份启动,最终102款优秀产品脱颖而出,入选各大奖项。4月7日下午,将于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2层玩具展会议厅举办“2019玩具业营销峰会暨中外玩具大奖颁奖典礼”。同时,本次大奖获奖产品将在第31届广州国际玩具展的B1展馆内集中展示。这是国内玩具业界比较权威的评选活动之一,备受业界关注。

  为帮助业界聚合各界资源、洞察产业先机,今年广州国际玩具展同期举行多个活动,五场行业大会,分别是:

  1)“2019玩具业营销峰会暨中外玩具大奖颁奖典礼”(4月7日 14:30-17:30)

  2)“2019中国STEAM教育高峰论坛”(4月8日 9:30-17:30)

  3)“2019全球玩具市场现状与趋势论坛”(4月8日14:00-17:00)

  4)“2019幼教与玩具千人大会”(4月9日 8:30-17:00)

  5)“2019粤港澳大湾区品牌授权产业发展论坛暨品牌授权对接会”

  (4月9日 14:00-17:00)

  展览会除了对专业买家免费开放之外,展期最后半天(4月10日中午后)还将对公众免费开放,届时许多展商会折价出售参展样品,有兴趣的消费者特别是小电商可前往采购。 来源:南方网
------------------------------------------------------------------------------------------------         
  热诚欢迎全国各行业社会组织机构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联系致电咨询东盟国家及越南各业展会。 
  我单位是服务超10年的东盟,越南展会专业服务商。
  友情提醒:参展东盟国家越南考察行业市场、观展出行务必请提前数月制定计划,有条理处理商务事务! 
  ------------------------------------------------------------------------------------
欢迎添加以下微信,随时咨询! 

价格实惠欢迎来函来电咨询

相关各行业展会内容垂询报名请联系: 
联系人:李先生18978900092 (qq/微信:158604762)、邓小姐18977117356(qq/微信346980447)、
电话:0771.4899330
E-mail:V4899139@163.com 
http://www.vnexpo.org/
另:东盟国家,越南部分优秀展会推介,更多行业展会欢迎电话邮件咨询!
---------------------------------------------
2019年越南(河内)国际建筑建材五金及家居产品展览会
时间: 3月27-31日

2019年越南(河内)第29届贸易博览会
时间:4月10-13日       
     
2019年越南(胡志明)第15届国际汽车摩托车工业展会
时间:5月23-26日 
 
2019第11届越南国际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展览会
时间:6月12-14日 

2019年第12届越南国际电力设备与技术展览会 
时间:7月17-20日   
 
2019年越南(胡志明)国际建筑、建材五金及家居产品展览会
时间:9月25-29日

2019年第9届中国-东盟(泰国)五金机电,建材家居贸易展会
时间:9月05-07日

2019年越南(河内)第28届国际工业展览会
时间:10月08-11日      

2019第14届越南(胡志明)国际工业机械、材料及产品展览会

时间:11月28-30月         

2019年第13届柬埔寨国际进出口商品展会
时间:12月15日至18日
   
2019年越南(胡志明)第17届国际贸易博览会
时间:12月04日至07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