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展团网展会资讯| 会展配套| 东盟国家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广州 » 展会资讯 » 正文

顺德建全球最先进工业展会 德国公司全程参与

发布日期:2016-04-27 09:5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东(潭洲)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签约德国汉诺威公司,携手打造华南地区专业性工业博览会

从启动建设到投入使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用时不到一年;从提出设想到正式签约,引入德国汉诺威公司还不到一年。德国当地时间4月26日上午,在 2016汉诺威工业博览会36号展馆,广东(潭洲)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与德国汉诺威公司签订运营管理合作协议,携手打造华南地区专业性工业博览会。佛山工业 会展从起步就与世界同步,从设想成为现实。

打造会展经济佛山抓了一手好牌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带了150人的企业 团参加2016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在昨日上午“会展经济顺德有约”论坛上,吴晓波对顺德携手德国汉诺威公司充满期待:佛山制造业产业齐备,实力雄厚,可以 说拥有了中国制造的基本盘。“此次佛山提出工业会展的理念,也该是抓了一手好牌”。

吴晓波认为,工业展会在国内来说还是比较新颖的理念,佛山引入汉诺威公司,有望打造会展经济新模式。

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局成员顾桥博士说,目前该公司在上海已经布局,在寻找其他城市机会的过程中,佛山庞大的工业基础实力无疑具有吸引力。

顾桥博士的说法得到了顺德区委副书记、中德工业服务区管委会主任刘怡的印证。“决定与佛山签约之前,汉诺威公司进行了三个月的调研”。刘怡表示,无论是场馆区位、产业基础、交通环境,德方考虑都很审慎。

“我们通过汉诺威公司的考察,无论硬件还是软件都准备好了”。刘怡介绍,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部分约5万平方米净展览面积,今年8月10日建 成,9月投入使用。第二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二届中国(广东)“互联网+”博览会都将在新展馆举行。

专业工业展会填补国内空白

昨日与汉诺威签约的广东(潭洲)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是顺德区政府国有独资公司,其目的是作为广东(潭洲)国际会展的运营平台,并与德国汉诺威开展运营合作的承载平台。顺德的“德语”与德国的“德语”如何融为一体,为佛山工业会展经济注入新力量?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德国中心副主任汤拯认为,德国会展业全球领先,世界五大展会中占据前三位。作为面积仅203平方公里、人口仅51万的小城,德国下 萨克森州的首府汉诺威名列全球十大展会城市之一,每年举办全球规模最大的世界工业博览会,这正是基于德国在世界首屈一指的制造业实力。

“产业基础与专业性,是德国会展经济成功的最大因素”。汤拯建议,国内会展业多以交易会为主,工业展会理念十分缺乏,顺德选择了打造珠三角乃至华南地区的专业产业交易会,为中小企业服务提供专业型展示平台。“正确的选择一定要坚持”。

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罗丙志认为,顺德、佛山是珠三角制造业中心,珠三角是中国制造业中心,中国是世界制造业中心。从这种逻辑来分析,顺德携手德国汉诺威打造专业的工业展会,无疑填补了国内的空白。“起步就与世界同步,佛山发展会展经济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路子”。

相关新闻

建立信息库 打造投资服务平台

中德工业城市联盟首次工作会议商议联盟工作方案

佛山日报讯特派记者黄才文德国汉诺威报道:德国当地时间4月25日下午,中德工业城市联盟举行首次工作会议。中德18个工业城市代表齐聚一堂商议工作方案,建设“中德工业城市联盟(企业)投资合作信息库”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由以佛山为代表的相关中德方城市组建而成,首批“11+7”的联盟成员涵盖两国代表性的工业城市。该联盟秘书处及中国联络处常设于中德工业服务区。

顺德区委副书记、中德工业服务区管委会主任刘怡表示,该联盟重点推动与深化中、德两国企业级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向投资及金融合作,促进两国技术与资本的对接。

据透露,该联盟近期重点工作是建设“中德工业城市联盟(企业)投资合作信息库”,并将重点采集德方成员城市及企业对华投资合作项目信息,定期向各成员城市、投资促进机构等相关单位定向发布。

“这个信息库丰富了中德双向投资的内涵”。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主任徐遥君认为,有针对性地发布中德双向投资需求和信息,可以加快项目落地的速度。

      广佛都市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