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展团网展会资讯| 会展配套| 东盟国家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广州 » 展会资讯 » 正文

大咖解读会展业新发展 助力广州打造城市名片

发布日期:2018-04-08 10:5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消费日报网讯 3月27-28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广州国际投资年会自2015年起每年三月举行,是广州面向国际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今年年会以“广州,您的最佳选择”为主题,旨在向全球展示从高速增长向高质发展转变的广州,不论是创新创业创造,还是工作学习生活,已成为国际人才和投资的第一选择。
      会展业素有“城市面包”的美誉,在凸显城市形象的同时,也为城市经济服务。会展业对城市竞争力的影响力何在?如何将会展同城市发展战略相结合,凸显城市特质,让目的地城市品牌更胜一筹?新时代下广州如何利用自身优势跻身国际会展目的地城市第一梯队? 岭南集团主办的“打造国际会展IP,提升‘广州名片’”论坛,是广州国际投资年会23个特色产业平行论坛中的一个。集结了全球会展业领军人物和行业精英,共同探讨这些备受海内外会展业界关注的热点问题,共同为广州会展业的国际化发展建言献策。
      广州:机遇之城、会展之都   广州不仅是广东省省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还是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综合性门户城市和区域文化教育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机遇,携手港澳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作为湾区核心一员,广州势必将大幅提升对战略资源、高端生产要素配置的吸引力,迎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的历史性机遇。广州会展业基础深厚,拥有广泛的贸易联系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具备过硬的大型会展活动的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去年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财富》全球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广州城市软实力和城市品牌起了重要作用。今年广州将迎来2018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亚太区预选赛、2018世界航线发展大会、2019国际港口大会等涉及众多领域主题的重要国际会展活动,广州正在抓紧谋划会展业的大发展,积极打造与国际全面接轨的广州会、展、奖发展大格局,加快打造“国际会展之都”的步伐,努力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展目的地。
      会展:领军人物应者云集,把脉广州会展业发展  岭南集团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旅游企业集团,拥有旅游、酒店、会展、食品四大产业平台。在岭南旅游业打造“泛旅游生态圈”的战略蓝图中,会展业是岭南旅游业创新驱动,融合共享的战略性力量。本次投资年会,岭南集团通过自身的强大的行业“朋友圈”,邀请众多行业大咖、领军人物出席平行论坛,以“打造国际会展IP,提升广州名片”为主题,共同探讨新时代下广州会展业发展新机遇。 
      本次论坛分为主旨演讲与沙龙对话两部分,由资深会展媒体专家赵伟先生担任主持。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名誉主席陈先进先生带来题为“新时期会展业的国际化”的主旨演讲,梳理并解读中国会展业国际化进程脉络、把脉广州会展业未来发展趋势。维也纳会议局局长Christian Mutschlechner发表主旨演讲“会展业如何提升城市竞争力”,分享维也纳会议经济的快速兴起的经验,为广州对标世界一流会展城市,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推动更多国际会议落户提供重要经验借鉴。
      沙龙对话邀请到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罗秋菊女士担任特邀主持,智奥会展(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耀丰先生、A.S.O.国际业务拓展总监Fournier de Laurière Philippe、中国商务会展联盟组织副主席姚红女士、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白羽女士到场,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广州如何打造国际会展目的地城市”进行深入探讨。
      作为广州市引进的法国智奥会展集团的分支品牌和常设性机构,博古斯中国学会也籍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之机,与岭南控股广之旅国际会展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世界级烹饪大赛博古斯的“西点军校”——博古斯学会将永久落户广州。
博古斯学会旨在发掘培养年轻厨师团队,并帮助其通过每两年一次的博古斯中国区预选赛,走向国际烹饪舞台。华南地区唯一的白金五星级大酒店广州花园酒店将成博古斯中国学会的主要训练基地。“食在广州”的美食基因将催生更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关注。
     共识:打造国际会展目的地城市,广州独具优势  广州,具有国际一流湾区的区位优势,珠三角良好的产业集群优势,有“中国第一展”之称的广交会已在广州成功举办了122 届,同时照明展、灯光展、橡塑展、旅博会等知名会展品牌荟萃,成长力强劲,市场化程度极高。2017财富全球论坛集中展现了广州丰富的国际贸易活动和商务活动的经验,在国际性会议论坛的承办上,具有过硬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集美食、休闲、观光于一身的城市综合性资源优质,服务导向型经济体系完善,良好的城市生态环境与深厚的多元文化等等,都成为广州打造国际会展目的地城市的竞争优势。而广州会展业的国际化进程,将从更高的层面,为广州创造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开展高层次、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的契机,也为广州加快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增添新动力。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