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展团网展会资讯| 会展配套| 东盟国家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广州 » 展会资讯 » 正文

高端会展为何对广州青睐有加

发布日期:2019-12-18 16:2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初冬的广州,温暖如春,繁花似锦,各类盛会亦纷至沓来,如花绽放。“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首届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第九届广州国际灯光节、第七届中新知识论坛、国际金融论坛第16届全球年会、第三届全球智能工业大会、2019中国幸福城市论坛、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演艺交易会……广州张开怀抱,笑迎四海宾朋。广州故事在此演绎,中国故事在此传扬。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为了今天这盛况,广州已作了充分的铺垫。2017年财富国际论坛、2018年世界航线大会、2019年世界港口大会的成功召开,以广州为永久主场的国际金融论坛、从都国际论坛、小蛮腰科技大会等的稳步推进,每年大量的国际会议、重要论坛、各类展览在广州举办,让广州声名鹊起,国际“朋友圈”也越来越大。外界好奇,高端会展为何青睐广州,频频在这里举办甚至永久落户?

选择广州,就等于选择了机会。俗话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广州一直在努力做好准备。在这里,有经济实力:2018年,广州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2万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广州全市GDP增长6.9%,处于领跑阵营。在这里,有交通枢纽:作为国际航空枢纽、国际航运枢纽、世界级高铁枢纽,广州拥有全国三大国际枢纽机场之一的白云国际机场、华南最大的综合性主枢纽港和华南地区最大的铁路枢纽。在这里,有产业优势:广州正掀起一轮产业升级的浪潮,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广货”新名片。在这里,有人才资源:作为华南地区科研教育资源最集中的城市,广州聚集了全省2/3的高校、97%的国家级重点学科、69%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58%的独立研究机构。在这里,有办会能力:握有“广交会”这一金字招牌的广州,拥有广泛的贸易联系网络、完善的基础设施,具备过硬的大型会展活动的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作为机遇之城,广州充满机遇,高端会展的“广州之旅”,就是创造机遇、发现机遇之旅。

选择广州,就等于选择了传播。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广州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南大门;作为唯一一个从未关闭的通商口岸,广州也是中国与世界对话的窗口。正如参加“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的嘉宾多恩·中川所言,“广州是中国城市发展中的一个范例,它拥有两面,一面是悠久的历史和底蕴深厚的文化,另一面是快速发展起来的经济和崭新的城市面貌”。如今,广州与220多个国家和地区保持贸易往来,与77个国际城市建立友好关系,65个国家在广州设立领事馆。世界500强企业中,有301家在广州投资兴业。广州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大,选择在广州举办国际会议、重要论坛、各类展览,就等于选择了平台,国际传播力有了保障。

选择广州,就等于选择了幸福。一次高端会展,长不过十天半个月,短不过一天两天,人们对城市环境的感受也许没那么强烈,但良好的城市环境无疑是办好会展的加分项,素有“花园城市”美誉的新加坡成为国际会议之都就是一例。花城广州,天生丽质,自然环境优越,蓝天、清水、绿地触手可及,“广州蓝”的出场率越来越高。桥梁、道路绿化全面铺开,花城美名就写在大地上,3500公里的绿道还将数百个广州美景串联起来。活在广州,不仅有声有色,满足耳目之娱,还有滋有味,照顾味蕾需要。食在广州,天下扬名,八方来客,赞不绝口。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如今的广州活力更足、机遇更多,更加欢迎海内外宾朋逐梦广州、共享丰盛。 

(广州日报评论员 广言)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